2022.02.10
【聲光裝置】春雷乍響,春天來了!

春雷乍響,春天來了!

這聲雷響,除了帶來感官的震懾外,更帶來轉變的新氣象。

將大地春雷意象縮影至商場中,來場具有光、電、聲的實驗性互動展覽。

 

▋聲光裝置《光噪x36》Light & Noise x 36

♦ 時間:3/4 Fri. - 3/31 Thu.

♦ 地點:雲端空間

 

《光噪x36》是由模組構成的裝置作品,一個模組有四個方向的燈,分別可以照亮模組的前、後、左、右,並在每一顆燈具裡面加裝小喇叭,使每一顆燈都會發出自己的聲音,在燈光最亮的狀況下,便會發出144個完全不重複的空間噪音。此次展出位在勤美誠品雲端空間,強調空間的特性,作品挑戰以最細超長的形式展現,並結合了以「春雷」為主題發展的三首音樂作品。

♦ 音樂01.《 光噪x36-01 》

以節氣驚蟄的關鍵字作為發展,分別為「Light」、「Electronic」、「Thunder」、「Lightning」,曲風富有輕鬆的節奏與律動,表現春天即來的期待氛圍。

 

♦ 音樂02.《 光噪x36-02 》

以具象的聲音結合音樂節奏作為發展,分別有悶雷聲、距離很遠的雷聲、很近的雷聲。打雷之後開始下雨,也伴隨蟲鳴鳥叫的聲響,最後水流匯集而成小而長的瀑布,呼應細長的裝置。

 

♦ 音樂03.《 光噪x36-03 》

以混音前兩首的形式發展,並加入「Greet the spring」與「No more covid」的訊息作為迎接2022的新氣象。

 

【驚蟄特企】LIVE表演

 

結合場域裝置與音樂創作的現場表演,沉浸在春雷帶來的聲光電新體驗!

日期:3/5 SAT. 驚蟄

時間:15:00 & 17:00 兩場次各30mins

 

 

▋ 影音展演:與春雷共鳴 

日期:3/4 Fri. - 3/23 Wed.

以音樂創作結合影像方式,於1F電子看板隨機全面放送,一起帶你感受春天帶來的新氣象!

 

▋ 合作單位:大聲光電

 

音樂為共同語言

裝置為空間實現

建築人與人的連結

 

大聲光電成立於2017年,為一個結合藝術家與設計師的單位,無論是光影ft.演出,或是電子音樂ft.裝置......,我們熱衷追求自我探索的旅程。代表作品為「光電獸」全系列作品。

 

【成員】

♦ 姚仲涵:藝術家,同時也為音樂創作者與 DJ,目前為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副教授。

 

♦ 曾睿彬:畢業於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,隨後便進入大聲光電工作室,參與協作了完整的「光電獸」系列作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