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.03.2018
挑選美好日常,將生活寫成一首詩

最傾心相處的地方,最能映照出主人的個性、對美感的詮釋。不論你喜好日式和風的純樸凌亂感,或是獨鍾北歐風格的清新簡約風,還是醉心於工業風格的俐落有條理,你都能盡其所愛的選擇。特別是近幾年各式的SELECT SHOP逐漸嶄露頭角,讓商店不再只有買賣行為,更成為傳遞理念、風格的理想之地,從我們熟知的服飾、精品,到家飾產品也開啟了這股挑三揀四的風潮。

 

Marais 瑪黑家居選物さんの投稿 2018年4月6日(金)

(Bloomingville 丹麥 釉彩花房 圓柱花器 春雪 /2F MARAIS 瑪黑家居選物)

大器簡約的開場白

或許你會說,我想挑選家飾來妝點,但到底該從哪裡開始呢?就像寫一首詩、一篇文章,開頭總會讓你煩惱許久,畢竟起頭的部分會影響你整體的走向。那麼就嘗試最不易失手的北歐簡約風吧!在客廳桌上,擺上一只簡約素雅的花器,白色系帶給你清新明亮,花兒的芬芳吸引著陽光,正好適合成為朗朗上口的日常開場白,叨絮著不可遺忘的生活小事——別忘了給花澆水留住芬芳,別忘了生活總要迎著陽光,加點正能量。

Marais 瑪黑家居選物さんの投稿 2018年2月22日(木)

(KIHARA 日本有田燒 飯碗 /2F MARAIS 瑪黑家居選物)

餐桌上的休憩時光

再來說到「食」的部分,一天當中最期待的一餐,我想就是辛苦回到家後,家人用心料理的那一餐,餐點佳餚令人食指大動,而我更想讀出料理背後的日常,從挑選家人喜愛的食材,再熟悉不過的調味方式,承裝在有溫暖質感的食器中,層層推疊出的真實樣貌,是不經意安排的起承轉合,是整日生活的休憩點。餐具也是一種讓家煥然一新的秘方,搭配得宜的食器餐具,不僅增進食慾,也提升了用餐的氛圍呢!或許你可以嘗試日本的和食器,純樸外型襯托食材色彩,陶製品的不盡完美,是無可取代的生活質感,彷彿可以感受,職人手製所留下的溫度與手感。

Marais 瑪黑家居選物さんの投稿 2018年5月2日(水)

(英國 True Grace 英式古典香氛蠟燭/2F MARAIS 瑪黑家居選物)

日復一日,以平凡作結

臥室總會充滿著令人安心的事物,睡前總習慣讀本書,安安靜靜地依偎在一起,沒有話語的來往,空氣裡填滿了安心與寧靜,習慣靠右的位子,點上習慣的清新香調蠟燭,燭火輕微晃動,將房間染得暖黃,享受嗅覺與視覺交織的美。
一如往常的度過每一天,以平凡的幸福作結尾,想要改變家的氛圍很簡單,從每個小角落,開啟新的風格,挑選你愛的一切日常,變成心目中最美的樣子。

Marais 瑪黑家居選物さんの投稿 2018年4月10日(火)

Always remember this:the most extraordinary beauty in the world is the beauty in the home。永遠記住這點:世上最不平凡的美是家裡的美。——蕭伯納

文/勤美誠品企劃部 yu
圖/MARAIS 瑪黑家居選物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