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.01.2018
炎炎夏日─防護皮膚所需要的減法保養

夏天就是那種會讓人熱到頭皮流汗,衣服濕到前胸貼後背的模樣,加上越發囂張的空汙大軍們,皮膚上黏膩的油脂,好像變成每天出門都會帶回家的東西 !為了保護我們那稚嫩的表皮,每天擦上防護罩阻擋空汙大軍的行為,應該加入我們早起的習慣之一才對,但如何使用才是對的 ? 常聽到防曬是否可以當隔離霜等類似問題,究竟我們到底需不需要使用隔離霜 ? 隔離霜又是什麼 ? 該如何使用妝前乳跟隔離霜的順序? 就透過以下簡短的幾個Q&A去快速釐清我們的肌膚所需要的防護到底是什麼 !

Question1:隔離霜是什麼?
市面上的隔離霜通常有保濕、防曬、潤色等功能,但最常見的功用是標榜能夠隔離髒空氣。隔離霜真的能夠隔離髒空氣,讓肌膚不受傷害嗎?其實隔離霜是為了增加彩妝的吸附能力,並沒有隔離或阻隔髒汙的作用,若只是為了想保護皮膚,最重要的還是慎選保養&底妝產品或徹底卸妝。

Question2:自己需要隔離霜嗎?
如果把它的功能當作是保濕、防曬、潤色,那麼的確是可以使用隔離霜 ! 但何不試著從保養品本身挑起呢? 與其額外使用隔離霜,挑選適合自己的保養品-妝前乳或許會是更好的選擇。

Question3:妝前乳是什麼?自己需要嗎?
妝前乳即所謂飾底乳,它的功能有保濕、防曬、潤色、控油、亮白。其中,「潤色」又可以分成以下較為基本、常見的四種妝前乳類別。 1. Clear (透明),透明清澈沒有特別潤色;2. Brightening Lavender (薰衣草紫),改善膚色不均和暗沉泛黃膚色;3. Tone Adjusting Green (深綠),調和容易泛紅的肌膚;4. Radiant  Glow (亮膚橘),亮透的珠光更能提亮整體肌膚。不過,調查市面上的妝前乳成分,似乎又跟「乳液」或是其它保養產品的功能相同了,如果你的目的是利用不同顏色的妝前乳來改變、提亮膚色,的確可以使用妝前乳去達成自己所想要的效果。

Question4:你了解自己的肌膚嗎?
即便已認識隔離霜、妝前乳和乳液等系列商品,最基本的功課還是要先充分了解自己的肌膚健康程度:看看是否水份不夠、粉刺過多、毛孔老化、皺紋增加還是色素加深,再由專業人員為您解說膚質狀況跟需要補充的部位。(歡迎至3F 嘉丹尼爾專櫃詢問測試)

Question5:到底妝前需要什麼呢?
最好的保養原則其實是「減法保養」也就是能「用越少越好」。秉持著這樣的理念,今年嘉丹尼爾推出了「透明防曬-水感輕透防曬凝乳」,目的就是希望帶著大家回歸到「保養」的本質,透過日常使用的乳液,在每天的塗抹保養中,自然地修護、保養皮膚。長期保養下來,肌膚得到充分的保濕,自然就會控油,保持油水平衡的最佳狀態;出門時因為乳液已給足防曬所需成分,不用再特別擦上防曬乳;而整體肌膚在良好的狀態下就算沒擦上潤色功能的彩妝品,也能充分展現紅潤好氣色。

保養就跟洗臉刷牙一樣,已併列在日常不可或缺的事項之一。循序漸進由內而外紮實的保養,才能讓後續的表面防護達到產品有效的最大值。

品牌資訊➤3F Vecs Gardenia 嘉丹妮爾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