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.11.23
5400公里的旅途.和平製品特展

▋ 5400公里的旅途

今年聖誕,烙跑風潮不間斷

和平製品帶著5400計畫落腳在雲端空間,懷抱著對創作的熱愛,與你分享平面作品中的更多驚喜與可能。

 

▋ 展覽概念 

不管路怎麼轉,只有創作這件事情是不會停的。    —和平製品 蔡賢臻

5400計畫起始於蔡賢臻就讀大學時,因為自己沒有美術背景與設計經驗,為了追趕上同儕想出的自我訓練的計畫。不談先天,後天上可以透過自律的訓練與思考來做練習,而練習不只是做,更是在做的途中與自己對談、討論。

 

一個人若要在某個領域達到專精、成為大師,至少需要10000個小時。於是蔡賢臻反推,若每天花2個小時來練習創作,一天一張圖,那將會製作出5000張,也等同是5000天,隨著時間與經驗的累積,最後給自己擬定的目標是5400張。自此,將自己浸溺於創作當中,生活與圖像緊密結合、持續訓練的「5400計畫」就此誕生。

 

「5400計畫是在我大四,22歲那年開始的。在這一段長跑上,我確實有想過放棄、逃跑、困惑與失去信心的念頭,但最終還是繞回來這條路上。而剛好7年後,在原本預定會完成的時間點上,我有了這個機會舉辦這個展覽,讓我覺得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。若你真心喜歡,即使有了烙跑的念頭,那也沒有什麼不好,綜觀來說,不過是繞了點遠路而已。現在,我結束這一場長達7年多的馬拉松,而我也準備好要下一場馬拉松了。」 —和平製品 蔡賢臻

 

 

 

 

▋ 展覽作品

5400計畫

這是一個長達數年的創作練習,每一天練習的項目與主題不一,可能是平面設計的排版、字體,也有可能是插畫的配色與構圖,或是任何來自生活發生的有感而發。

此次展覽挑選了自己特別喜歡的作品,也展示了這幾年累積的手稿,希望大家會喜歡。

 

■聖誕樹系列

讓聖誕樹融入不同的生活瞬間中,

使用了誇飾、形變、譬喻、轉化等手法來構思,

希望聖誕樹們能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。

 

聖誕創作手稿

展出「聖誕烙跑SANTA GO OUT」各階段的設計草稿,帶你一步一腳印看懂腳腳們的誕生過程

 

拿走這份海報!

七款免費海報,每日只解鎖一款,歡迎來蒐集!

▋ 策展單位 和平製品PAIXPRO

平面設計工作室,專注在平面、海報、識別設計與插畫。

大量創作與世界連結的作品,在色彩圖像與繪畫文字的實驗碰撞中,藝術是許多支流與支流交匯的大河,也試圖自跨領域設計作品中找尋更生活、更大眾化的對話方式。

■蔡賢臻 和平製品負責人

蔡賢臻 來自台東的插畫家、設計師。

不侷限自己的創作風格,有時喜歡簡單,有時喜歡豐富,不變的是對於創作的熱情與堅持、努力打破陳規。除了插畫與設計,開始學習插花與登山。

近期的目標是把近幾年的作品整理並出版,並辦一場展覽。

夢想是做出自己滿意的作品,並能夠出現在每個人的生活裡。

作品曾獲美國獨立音樂獎、美國CA傳達藝術年度設計及廣告獎、金點概念設計獎、臺北設計獎等。

 

 

5400公里的旅途The Journey of 5400 kilometers(project)

時間:11.24Thu. – 01.03Tue.

地點:勤美 誠品綠園道 B2F雲端空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