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.20.2018
從極簡出發,讓保養與生活有不一樣的可能

從極簡出發,讓保養和生活有不一樣的可能
在商品以高速推陳出新的時代裡,獻給女性們的清潔與保養選擇從來不缺少新意;但要能遇見能滿足肌膚需求、又讓自己安心,同時也對環境友善的選擇,或許,就不一定那麼容易了。

「總有更好的方式對待自己,和我們生存的環境。」 — 綠藤生機產品研發團隊

一個來自台灣的綠色保養品牌,同時也是台灣第三家 B 型企業 — 綠藤生機,由三位台大同班同學 ─ 鄭涵睿(Harris)、廖怡雯(Evelyn)與許偉哲(Jack)在 2010 年共同創立。

秉持著「生活永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」,綠藤選擇從永續理念出發,透過產品的創新研發,以更貼近的方式參與每個人的生活,期待帶動更多好的改變。而在眾多百貨專櫃品牌中,也會發現,綠藤的品項相對簡單,因為他們始終相信,肌膚要的,真的沒那麼複雜。



用「無乳液實驗」 傳遞綠藤的 3R 價值

Reduce、Replace、Reimagine(簡稱 3R),一直是品牌所信仰的核心價值;而從 2016 年底所倡議的「無乳液實驗」,便是希望為習慣的保養流程帶來全新想像的嘗試。從盡量減少肌膚不必要的成分添加(Reduce),以「先水相後油相」回歸肌膚真實需求的保養流程,並對環境更友善,邀請消費者一起重新想像(Reimagine) 日常保養的可能性。

雖然乳液仍是多數台灣女生習慣的保養方式,但經過一年的努力,已有超過 2.5 萬人響應、並一同實行不一樣的保養方式。而對於仍習慣使用乳液的消費者,綠藤也在 2017 年底,延續無乳液實驗精神推出「輕乳液 15」,並採用獨家「類乳化恆續技術」,能取代乳化劑(Replace)並同時承載水相與油相保養精華,對肌膚與環境都更輕盈、也更少負擔。

來自迦納公平貿易的辣木奇蹟

在「無乳液實驗」中扮演「油相保養」一角的奇蹟辣木油,不僅是綠藤保養產品代言大使連俞涵日常少不了的經典保養單品,也因為以公平貿易形式與迦納小農合作,讓綠藤有機會展現身為 B 型企業一份子所追求的目標:「利用商業力量來改善社會與環境問題」。

關於辣木油的故事,要回到 2014 年。當初 Harris 就讀 MIT 時,與 MoringaConnect 的共同創辦人 Emily Cummings 首次相遇;因彼此在理念上的相合,綠藤決定與 MoringaConnect 一起合作,將來自迦納的公平貿易奇蹟辣木油引進台灣。除了讓消費者有機會體驗辣木油的保養奇蹟,也同時讓超過 2,700 名辣木農民改善貧窮生活。

公平貿易之外,綠藤也以預先融資(Pre-Finance)方式,直接提供迦納農民初期資金、種子、與肥料、並保證收購。同時,他們也一同協力建造非洲最大有機辣木田,並預計將在今年底前將完成有機認證,讓當地生態與社區運作能邁向下一個永續里程碑。

期待你的一眼看穿:透明包裝讓消費者真正安心
若隨手拿起一瓶洗髮精,你是否能輕易理解裡頭的成分與他們代表的功能?

為了持續守護讓消費者安心的初衷,在產品包裝上也乘載品牌相信的理念,綠藤為自己設下了一個挑戰:打造全世界「最透明」的產品包裝​,並首創將配方架構、天然來源比例都清楚放上瓶身,期待讓消費者更認識所使用的每一個成分,讓每一次的使用體驗,都安心而美好。

在包材方面,綠藤也將清潔系列產品改成壓頭設計,讓消費者能更精準控制用量、減少溢出浪費;此外,保養系列也改以環保紙漿塑模取代舊包裝的異材質,吊卡、封口貼、運送氣泡紙,減少不必要的環境負擔。

用 21 天的簡單行動,一天一點對環境更好的改變

Harris 曾與團隊分享,「環保,應該是件快樂的事!」同時,綠藤一直相信,「行動」才能真正帶來改變,讓環境和人一起變得更好。因此,響應世界地球日,綠藤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共同發起【綠色生活 21 天】而直到今日,我們已經共同為台灣累積超過 7.3 萬個綠行動,希望繼續朝 2020 年完成百萬綠行動的夢想前進!

連續 21 天,每天早上都會與你分享一個簡單綠行動,透過一天一點改變,讓綠行動與你的生活更貼近一點,也對環境更好一點!

誠摯邀請你一起加入 >> 綠色生活 21 天
品牌介紹 >> 綠藤生機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