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.13.2020
綠圈圈特輯:吃飽又吃巧的夏日美食輕旅

誰說一天只能吃三餐?甜點、下午茶和宵夜配啤酒,每餐不需吃太飽,但要學會吃得巧。這趟旅行,就從味覺出發吧!美食地圖沒什麼,只怕誤踩雷。這次想推出進階版美食行程介紹,就是去吃過一次會令人思思念念,還想再去吃一百次。這~才是正港的巷仔內美食。

【準備‧出發】

伸個大懶腰,拉開窗簾,早晨從綠意盎然的頂樓背包客行旅睡醒,開啟吃貨小旅行之前,不妨前一晚先從入住 Star Hostel Taichung Parklane 誠星旅店 開始!十分推薦交通位置方便,價格實惠,環境又清潔舒適的青年旅館。可以心滿意足地一覽城市天際線,綠地與建築街道之間,充滿活力的各式店家,成為草悟道最美生活風景。

圖片來源:Star Hostel誠星旅店

就出發去吃吧!「行動」成為解救沉悶人生的最佳解方。行家級解飢指南,順便在附近遊玩一番。在小吃貨的帶領下,精華踩點的綠園道美食一日遊行程,只能推薦給,一樣癡心美食的你!

08:00 【準備‧出發】
09:30 【早安台中】硬豆咖啡Solidbean Coffee Roasters
12:00 【午餐小吃大觀園】金典第六市場
14:00 【來當藝術小文青】綠光+marüte展覽
15:00 【真愛珍奶的甜蜜時光】勤美誠品永心鳳茶
16:30 【麵包甜點控採點】蜜柑Citrus Pâtisserie Boulangerie
18:00 【心願是,幸福晚餐料理】馨苑小料理
20:30 【喝杯精釀啤酒才是happy ending】臺虎精釀


【早安台中】

09:30 a.m.早餐店這麼多,該怎麼選?小吃貨來推推 Solidbean Coffee ,這裡的南瓜泥堅果油吐司,真好吃到讓人吮指回味!鋪滿燕麥堅果和帶有香草味的芝麻葉,趁著剛端上桌吃,熱熱的溫度剛好。重點來了!硬豆的咖啡選擇,無論是單品手沖或是特調,都充滿了醒腦迷人的豐富咖啡香。元氣一日的開始,可以在這裡品嚐到,台中獨有的愜意生活感!


▲硬豆咖啡Solidbean Coffee Roasters
台中市西區精誠三街28號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09:00-18:00
聯絡電話:04-2310-2272


【午餐小吃大觀園】

11:30 a.m.早餐消化得差不多,準備上街逛逛。要當一名稱職的饕客,傳統市場想必吃透透。來到臺中,若沒踏進全台第一間開在百貨公司裡的傳統市場,可就虧大了。

環境舒適便利又具餐飲機能性,是 第六市場最大的特色,想吃Q嫩豆花、芋頭米粉、眷村水餃、炸雞亭或拉麵…各式熟食攤位或肉品海鮮蔬果通通有,不但吃得飽也能吃得巧,午餐選擇太多也很煩惱呀(笑)。輕鬆又好逛,特色名產伴手禮選擇也多樣,一不小心就會買上好幾樣唷!

金典綠園道商場3F第六市場
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
營業時間:週二至週日10:00-20:00
聯絡電話:04-2319-8000


【來當藝術小文青】

2:00 p.m.午後時光適合散步走走,內行人必逛首選「中興一巷」,位於市民廣場往南一帶的范特喜綠光計劃。由日本策展人木村一心先生,自2015年開始,選擇落腳在范特喜文創社區,透過 綠光+marüte 為展覽場域,計畫介紹100項活動與100位日本藝術家為主題策展,讓更多台灣朋友認識日本藝術家。

圖片來源:綠光+marüte

▲綠光+marüte
ムラバヤシケンジ 2.5次元木雕展
台中市西區中興一巷2號
展覽日期:2020.8.7~8.31(每週二、週三公休)
開放時間:14:00-19:00


【真愛珍奶的甜蜜時光】
3:00p.m.逛了大半天,累了想歇腳,走進勤美誠品吹冷氣最好。這裡有中部獨家、時髦又復古的台茶沙龍 永心鳳茶。來自南台灣餐飲品牌扛霸子,特色料理不在話下,招牌飲品中,可以喝到以不同茶葉為基底的珍珠奶茶,茶味濃厚,黑糖珍珠Q彈甜香。喜歡這種充滿設計感,彷若時空交錯的餐廳空間,小吃貨已感受到,一邊品嚐美食,一邊感受燈光美、氣氛佳的甜蜜午茶時光。

▲永心鳳茶
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3F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11:00-22:00
聯絡電話:04-2322-1118


【蜜柑,麵包甜點控必踩點】
4:30p.m.喝完下午茶,想找點特別的伴手禮。經由小吃貨與眾挑嘴友人專業評鑑過,這間幾近五星級低調奢華的法式甜點麵包店 Citrus Pâtisserie Boulangerie 蜜柑。隱身在綠地廣場附近的安靜巷弄老宅裡。趁著麵包剛出爐時間,挑選幾款喜愛的入手。
特別推薦口感酥脆、甜而不膩的『和三盆糖泡芙』,真是有緣人才買得到的限量商品呀!如果時間充裕,基本低消180點一杯飲品,在環境清幽的二樓坐坐吃甜點,堪稱人生一大享受!吃不下就外帶回家,和親朋好友分享,絕對大心又滿足。

▲蜜柑。法式甜點。麵包。
台中市西區模範街31巷16號
營業時間:週二至週日11:00-20:00
聯絡電話:04-2301-2766


【心願是,一頓幸福的晚餐料理】
6:00 p.m. 即便是一個人,也能悠哉地享用一頓華麗又對胃口的晚餐。個人台菜套餐的真情推薦,馨苑小料理 有著行家鑑賞級的手路菜美味,創意上的用心,替古早味台菜昇華成新風貌。家常滷肉飯,竟然吃得到畫龍點睛的鮑魚鮮美。『波蘿遇見櫻桃鴨』,解膩爽口的鳳梨片,與香嫩鴨腿肉的組合,就是100分了!偏好清淡養生口味,也可點這道『蝦仁月見雨來菇』,老人小孩都喜歡。無論是一個人,少少人,全家人,都可以在此享用一頓幸福又溫馨的晚餐。

▲馨苑小料理※飲食空間
台中市西區民生北路106號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11:30~20:30(20:00最後點餐)
聯絡電話:04-2302-9989


【喝杯精釀啤酒才能happy ending】

8:30 p.m. 小吃貨行程到了這晚,終於來到最後一站,位於范特喜綠光計劃的臺虎精釀,喝點啤酒"消化"一下才算圓滿(拍肚)。不用擔心隻身前往沒酒伴,有酒就有歡樂,吧檯點一杯,總能認識新朋友!臺虎精釀 提供豐富多樣的在地精釀啤酒,從產地到酒桌,每一杯啤酒都醞釀著手感與實驗性的創造精神。

小吃貨特別喜歡一款「臺式黃檸檬沙瓦」,怎麼喝都對味!來到這裡,當然更不能錯過現場調製的精釀啤酒,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選?問Bartender準沒錯!在酒酣耳熱之際,為妳找到下一次再來一趟台中的好理由。

▲臺虎精釀啜飲室
台中市西區中興一巷22號
營業時間:詳見店家臉書
聯絡電話:04-2305-5568

※禁止酒駕,未成年請勿飲酒


編輯/勤美 誠品綠園道企劃部
撰文/Stephy
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