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.14.2018
小心!鞋櫃的督察大軍來了

今天穿了漂亮的洋裝,卻不知道要搭娃娃鞋還是高跟鞋,穿上隨性的上衣卻不知道要搭拖鞋還是休閒鞋,一年365天總是有那麼一天不知道該怎麼穿才好,或是站在鞋櫃前望著諸位佳麗們難以選妃,就來分享幾款外出會穿到的鞋款,只要掌握幾個選鞋方向,以後站在鞋櫃前的時間又可以縮短幾分鐘啦。

眾人最愛款:不挑人,只挑場合

從國內走到國外,發現台灣人真的很愛穿拖鞋出門,也許是因為地理環境因素跟風俗文化,又或許是因為真的太好搭,怎麼搭都方便,加上沒有偶像包袱的各位,隨興就是穿搭style,從藍白local到造型花色版本的,各種拖鞋風格應有盡有,人人都可以搭出自己的夾腳style,在雨季,更是穿搭的顛峰時刻,但要小心一些不適合穿拖鞋的場合,例如:百貨商場、演唱會、上班... ...等等,除了畫面不好看以外,拖鞋通常無法好好保護我們的腳背跟腳趾頭,容易不小心就受傷或是跌倒。

微正式款:輕便卻不隨便

上班不想穿太高調的blingbling鞋也不想穿太素面搞得畫面有點無趣,選個扣環裝飾的木頭低跟款,在小細節上做一些變化,讓單調樸素的樣貌加入微小的心機襯出女人味,不需要華麗的造型,只需要用簡約的時尚就可以穿出自己的品味,就算下班跟姊妹淘們小聚一下也可以很有自信,出門約會穿上也可以很有氛圍,那種微正式的造型可以讓整體氣質更加優雅又不顯得隨便。

日常外出款:怎麼搭都不違和

高跟鞋穿久了總會讓小腿肌莫名的酸或腳趾僵硬,不想穿高跟鞋的時候又不想要隨便搭的狀況,該怎麼挑才好?有點高度的厚底鞋和氣質粉系的鞋面搭配,再搭上覆蓋整個表面的大蝴蝶結,讓普通的平底鞋也能擁有女人味跟少女感的混搭風,如果不敢穿上太過粉色的鞋款,偏豆沙粉的風格是每個女人都可以擁有的少女風情,就算搭上洋裝也能有休閒的氛圍,但又不到莊重的正式風格,在平常的時候,配個牛仔褲或是裙子也可以有輕鬆的休閒造型。

LOGO時尚款:只是想要一個潮流感

走在熱鬧的街區,總能看到幾個牌子的Logo鞋款不斷地重複,除了牌子能幫整體的搭配加分外,顯現自己的品味也是個想傳達的重點之一,只有簡單的素面造型,沒有過多的華麗裝飾配件,只要上面配個有個性的服飾或是簡單的素T,好像隨便穿都可以有個潮流風味的氣場,而選鞋子最怕撐不起鞋子本身的調性,這一點就是穿品牌Logo鞋最不用擔心的困擾了,因為不用特別打扮就可以輕鬆駕馭這類型的鞋款,但缺點就是很容易跟路人甲乙丙撞鞋就是了。

保護腳掌款:可以運動也可以日常

出門運動也要有個好看的裝備,若能兼具保護功能就是NO.1的首選要件,如果穿上不適合的鞋款容易在運動過程中扭到腳踝或發炎,長期下來還可能會造成關節病變,現在,氣墊已是運動鞋的基本配備,在保護膝蓋的同時也能保護你在運動過程中的緩衝,除了運動,穿著休閒的款式也很好搭配,穿去逛街走跳也不是問題,假日想去外縣市來個輕旅行,最不想帶太多行李,但又想要有個好看的鞋款,這種兼具功能跟外表的款式,應該是各位旅人的最愛吧。

女人衣櫥永遠少一件衣服,就跟鞋櫃永遠少一雙鞋一樣,愈來愈多不符合人體工學的鞋款出現,為了好看跟漂亮,總是會忍不住敗了一雙實用度不高的鞋子回家,結果穿幾次讓腳不舒服後,就讓自己舉雙手投降了,選雙適合自己又容易搭到自己穿衣風格的鞋款才是最重要的,轉身看看鞋櫃是否有需要淘汰的鞋款吧!

 

品牌資訊 - B2 ABC MART

Editor. 企劃 Tina

back